跳到主要內容區

不只是最美時代劇,《茶金》帶你看見「茶科學」

不只是最美時代劇,《茶金》帶你看見「茶科學」

「由公視製作的台灣首部海陸腔客語時代劇《茶金》在 2021 年 12 月 18 日劃下句點,這部橫跨產業史、政治史、製茶科學與財經知識的影劇,超越觀眾對時代劇和職人劇的想像。然而,劇中的許多製茶知識是不是常令你「霧煞煞」呢?

觀賞一部內含科學知識的劇作,就如同品一杯茶,仔細品嚐才能深刻感受。因此,筆者邀請國立中正大學的「博士茶農」——許偉庭教授擔任顧問,一同剖析劇中各種茶科學,讓你更看得懂《茶金》!」


全文請至:
不只是最美時代劇,《茶金》帶你看見「茶科學」(上):https://pansci.asia/archives/344902
不只是最美時代劇,《茶金》帶你看見「茶科學」(下):https://pansci.asia/archives/344917

 

撰寫者:
CJCJ / 學校中的老大、社會裡的菜鳥,喜歡文字和影劇,近期才體會到科學魅力的文科少女。(傳播系大四吳*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