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1學生職涯講座活動紀錄

111-1 傳播系職涯講座活動紀錄

中正大學傳播系在128日舉辦111學年第一學期的職涯講座,講座邀請到目前在嘉義有時間影像擔任導演、攝影以及剪輯的陳君宥學長;另一位講者則是在Google擔任資深客戶經理的葉盈君學姊。

大學時期的君宥在系上的畢業製作擔任導演,喜歡帶點科幻性質的他,拍攝了劇情片《小克》,爾後君宥從中正大學畢業後,捨棄了絕大多數畢業生會選擇的職場,反而留在嘉義,深入發掘嘉義的人文與地景。在有時間影像任職長達三年的他,從過去剛畢業時的青澀,在影片的拍攝技巧可能略有不足,直到三年後可以成熟的掌握運鏡、畫面美感,並搭上去年在嘉義市舉辦的台灣設計展\,推出一碗火雞肉飯的城市精神》,在拍攝的過程中與嘉義在地人的互動,進而摸索出人與人相處之間的人情味。而在每次拍攝與剪輯、執導的過程中,除了運用到過去在校時學習到的技術之外,也在不同的經驗中增加了對剪輯與拍攝的敏感度。近來有時間影像除了繼續發掘嘉義的人文與社區一隅之外,也逐漸擴大經營模式,將過往僅在北部拍攝的地景、人物帶回嘉義,也將拍攝經驗留在嘉義,除了可以讓後進的拍攝者學習之外,也能為嘉義帶來新的影像風貌。

從大學畢業到現在短短三年的時間,君宥在職場上除了持續精進自己的能力以外,也提供學弟妹想進入影像業界的心法,除了在系上課程中加強自己的影像拍攝與剪輯能力,對身邊事物多一份觀察,培養自己對議題、對社會的觀點,在影像業界也至關重要。

而已經畢業近10年的盈君學姊目前在google擔任資深客戶經理,同時也是Google的面試官,因此在職涯的分享上,他除了和學弟妹分享企劃行銷上的實戰經驗之外,也藉著這次的機會,向學弟妹傳授撰寫履歷與面試會談的方法。學姊認為對於未來職場的選擇,不一定要找到自己最喜歡的,也能藉由刪去法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在分享中,學姊分析了企劃行銷的細項與內容,讓學生了解到底所謂的企劃行銷是什麼、需要具備怎樣的人格特質與能力;他認為傳播系的學生相較於其他系所擁有更高的創造力,這也是行銷企劃人才最重要的能力之一。在企劃行銷領域,除了像Google一樣的平台以外,品牌端、中間的媒體代理商都需要企劃行銷的相關人才,其中媒體代理商對於行銷企劃初學者來說,是最能在短時間內累積大量經驗的管道。有別於職場經驗的分享大多都是以成功經驗為例,學姊認為若是僅分享成功經驗,對於我們來說,會誤以為成功是件簡單的事情,因此學姊特別分享了自己職場上的失敗經驗,並告訴學弟妹其實失敗並不可怕。學姊提到,失敗沒關係,人生並不會因此終結,更重要的是如何從挫折中學習,並轉化成自己的養分成長。

在講座的最後,盈君學姊以Google面試官的身分,針對履歷的撰寫給予相關的建議,除了撰寫時應細心以外,應該如何呈現自己,要盡量避免哪些錯誤,解釋的非常詳盡。而對於未來希望成為數位行銷人才的學弟妹,學姐也提供了相關的能力培訓課程,以及應該先行準備哪些能力,希望透過他小小的幫忙,可以為傳播系的學弟妹點亮一盞盞走向職場的明燈。

 

傳播系職涯講座合照

 

君宥作品連結

小克(108級畢業製作)

一晚火雞肉飯的城市精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