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正E報第529期

529

影音新聞

青年回「投」   返鄉專車知多少
高額車資是影響學生是否返鄉投票的因素之一。「青年返鄉專車計畫」於2014年首次推行,本次的主辦方則是台灣學生聯合會,並透過募資活動,幫助學生踏上回家的路途,促進青年社會參與。台聯會籌備的其他措施也將於日後推動,期許學生把握為自己發聲的機會。

【記者 岩祐安、杜凱茹/嘉義民雄報導】

點我看Youtube

廢棄校園獲新生重新開學
嘉義縣布袋鎮菜舖社區的正義國小,因少子化於1991年廢校,近年來社區藉由「農村再生」計畫,將廢棄的校園重新整理,現今校內的空間成為長輩們活動的場所,未來也規劃在校園中設立社區店鋪,給予青農銷售管道,廢棄校園的重生為菜舖社區注入活力。

【記者 黃郁惠、黃百禾/嘉義布袋報導】

點我看Youtube

舞動螢光  校園中的打藝文化
中正大學動漫社創立了新的打藝部門,打藝是一種伴隨歌曲快速揮舞螢光棒的舞蹈,最初是從日本演唱會中支持偶像的動作演變而來,如今中正打藝部在每週的社課進行練習,以上台發表演出為目標,希望能在展現自我的同時讓大家更了解打藝文化。

【記者 王仲愷、黃若欣/中正大學報導】

點我看Youtube

與神同行 太平媽笨港姊妹會香
雲林縣西螺鎮早期因貿易關係與笨港往來頻繁,但在兩岸斷絕關係減少貿易、媽祖沒有指示出巡的情況下,如今福興宮再度來到笨港會香竟已相隔60年,本次會香除了參考往年會香資料外,也透過紀錄片的方式,讓觀眾一同見證太平媽會香的珍貴活動。

【記者 廖葆沅、洪藝晅/嘉義雲林報導】

點我看Youtube

愛心咖啡坊 守護慢飛天使
嘉義市啟智協會成立於民國79年,除了推動愛心農園計畫,今年更迎來了愛心咖啡坊的開幕,慢飛天使們可以在這裡學習如何沖泡咖啡、與客人相處。除此之外,嘉義市政府也與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共同合作,提供身心障礙就業服務,幫助他們更好地融入社會。

【記者 廖紀涵、鄭蔚蓉/嘉義市報導】

點我看Youtube

校園藝文知多少 快來參加好不好
國立中正大學藝文中心在學期間會辦理許多藝文活動,其中包括動態活動、靜態展覽、工作坊及講座,內容十分多元。但學生在接收資訊的方法上,和藝文中心有些落差,需要再多做宣傳以及讓學生知道有哪些管道可以獲得資訊。

【記者 張瑋庭、韓栢希/中正大學報導】

點我看Youtube

在「嘉」喝咖啡 喝出嶄新家鄉味
小城咖啡實驗計畫於十一月開始,超過二十家獨立咖啡店加入,每間店都推出自已研發的嘉義特調飲品或是特製餐食,也在共同主持的店家中辦了特展,讓沒有時間跑完所有店家的民眾,也能透過展覽去了解所有店家的嘉義特調,以及他們的創作故事。

【記者 黃伈妙、范姜采晴/嘉義市報導】

點我看Youtube

環保意識興起 食器循環再利用
無痕飲食行動逐漸受到關注,今年嘉義女兒節再次與好盒器合作,全園區禁用一次性餐具,並提供食器租借的服務。食器租借的步驟簡單,後續清洗流程也遵循政府相關規定,提供民眾安全、便利的服務,希望藉由食器循環的推行,讓更多人將無痕飲食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記者 林咏臻、李品萱/嘉義太保報導】

點我看Youtube

廣播新聞

法服社模擬法庭 法治教育實踐
為增進年輕國民對即將上路的「國民法官法」熟悉度並促進參與,司法院自108年起與各地區地方法院、高中職與大專院校合作舉辦「國民法官校園模擬法庭」,讓參與學生透過實際投入模擬法庭審判過程,對國民法官與現行司法運作機制有更具體認識。

【記者 林慧明/中正大學報導】
點我看更多

在下個悲劇發生前 毒狗案件解方
台灣有不少毒狗案例,今年5月苗栗縣通霄鎮發生的陳淑娟幸福狗流浪中途毒狗案,在本月進入審判,審理毒狗案件會遇到許多舉證相關問題,法律判決也會依案件嚴重性調整刑度,犬隻雖受動物保護法保障,但當犬隻攻擊人時也應該要有相關法律保障人。

【記者 徐建樺/嘉義雲林報導】
點我看更多

秋報收冬 傳統文化傳承
謝平安在早期是許多人共同的記憶,秋報收冬,感謝今年諸神護庇。臺灣客庄的收冬戲(某些地區稱為平安戲)就是源自「春祈秋報」的觀念。客家委員會每年都會舉辦收冬戲的巡演,希望客家傳統文化、戲曲得以傳承下去,也期許能夠推廣到更多年輕族群。

【記者 范得安/嘉義民雄報導】
點我看更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