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四創學程

一、學程簡介
為配合國立中正大學之「活用創意、激發創新、迎向創業、實踐創造」的四創教育精神,引導學生整合跨領域知識,培養「創意思維」、「創新能力」、「創業精神」與「創造實踐」,以孕育符合產業發展所需之人才,並提昇學生職場發展之競爭力,特設本跨領域學程。
二、設置宗旨及目標
本學程之宗旨及目標為透過四創人才培育方式,以學生自主學習之實踐、跨領域小組合作溝通及互動思考能力之培育、未來視野擴展與決策能力之培育、跨領域工作環境之建構為目標,透過校內外實境演練、國內外新創企業體驗見習與資料收集達到學生在兼顧創意、創新、創業、創造的同時,強化跨領域學習及國際學習的能力,提供學生實踐創意的平台與創新能力,引領學生發揮其潛能,進而實踐創業的理想與目標。
三、學程設置及規劃單位
本學程屬跨院系學分學程,由企業管理學系及中正大學創新創業基地規劃。
四、學程必修科目學分及選修學分總數
本學程之核心課程應修 18 學分(如課程規劃表)。根據本校學程辦法,該18 學分核心科目至少應有 9 學分屬跨院或系所課程,且可計入學生本系、雙主修、輔系或其他學程之畢業學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