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8級中正傳播畢業製作

換日線

畢業是一道換日線,在這一天前,我們或許相同,明天之後,我們截然不同…

大學畢業以前,我們大部分人的時區是被安排好的,六年小學、三年初中、三年高中以及四年大學

在同樣的時區裡成長,在同樣的時間點踏入下一個人生階段。
直到我們脫下大學生的身分,彼此間的時區開始有了斷層。

也許有人二十三歲就懷上第一胎,也許有人三十歲買得起車房才考慮結婚;也許有人五十歲就過著退休生活;也許有人六十歲才開啟他的事業巔峰。

在接下來的人生旅程中,
我們開始 邁向屬於自己的時區。

Image for post

Image for post

《如果我有一艘船》紀錄片/ 25min

Image for post

林仕軒﹐彰化鹿港人﹐從軍退伍後決定從事漁業﹐因緣際會到了雲林台子村拜捕魚高手許千祥為師﹐平時也跟著許千祥的兒子許秦源一同出海捕魚﹐彼此之間已形成親情般的情感 。 同時﹐林仕軒也懷抱著打造自己的船隻出海捕魚的想法﹐期望有天也能在海上獨當一面 。

導演:徐顥慈 /製片:胡伊曼/正攝影:溫偉軒/副攝影:胡伊曼/攝影助理:楊家瑜/收音:楊家瑜/剪輯:徐顥慈/剪輯助理:楊家瑜/片頭動畫:邱偉權

得獎記錄:獲2019神腦原鄉踏查紀錄片競賽-大學/社會組 金牌

正片

https://reurl.cc/oegrlj

《不穿鞋子說故事》紀錄片/ 30min

Iris(黃昕語),一位時常不做行程規劃便跨出國門旅行的沙發衝浪客,在網路 譜寫下許多不同於旅遊記事的親面抒情文。這份特殊性也在她回國後受到社群 用戶的憧憬與崇拜。現今,成名、竄紅變得不再遙不可及,但相對的資訊也因 此離散、破碎化或者流於表象。粉絲所羨慕的那位暨堅強又勇敢的世界觀察者 ,也是需要吃飯、需要方向;也會迷惘、想要依靠。講台上說的異國故事,也 是位凡人的故事。

《小克》劇情片/ 26min

Image for post

生物學家史志仁致力於創造出沒有情感的複製人﹐以獲取名利﹐他將實驗品小克及妻子映璇軟禁在家進行測試 。 但仍漸發展出情感的小克與映璇串通內疚的小安展開脫逃計畫﹐卻以失敗告終﹐小克還意外的發現他身世的秘密…

編劇:陳君宥、王冠喻/導演:陳君宥/副導:謝惠伃/場記:趙若彤/統籌製片:邱亭瑄/製片助理:王妙禎、包婷方、曾彼得、蔡履欣/攝影:洪嘉良/追焦員:陳相成/攝影助理:陳宇凡/聲音:蔡東棧/聲音助理:張境凱、郭育暄/燈光:王冠喻/燈光助理:周士君、林昱璇/美術統籌:林瑞穎/道具:楊耀霆、鄭珺文/服裝:吳思嬋、林曉真/場景:許時濃、張恬興/梳化:楊高潔、趙紫榆/場務:田中利樹/劇照:蔡智丞/剪輯:陳君宥/剪輯助理:趙若彤

《Together》劇情片/ 30min

Image for post

學生樂團「Together」在音樂的理想路上﹐逐漸邁入下一里程碑。在一場重要比賽前夕﹐鼓手魯賓卻無預警消失﹐讓樂團陷入無法上台的危機。其他成員在尋找他的過程中﹐揭開了樂團之間累積許久的矛盾﹐分崩離析之際﹐玩音樂的初衷為何?也許眾人早已迷失忘卻…

編劇:丁唯薰、林玟秀/導演:丁唯薰/副導:許玟心/場記:黃莉庭、孫佳瑜/統籌製片:林姿妤/場景製片:李家萁、楊凱雯/演員製片:吳采駩/生活製片:曾瑞安、鍾子瑄、洪震東/攝影:梁凱鈞/攝影大助/二機:陳頤芳/攝影二助:凌晴榆/聲音統籌、指導:曹禹辰/聲音:張呂亭宜/聲音助理:陳詠荷/燈光指導:江睿洋/燈光助理:呂孟勳、劉庭汶/美術:王鈺淇/美術助理:林子璿、陶品璇、周佳慧、倪安麒、黃寶慧/梳化:黃蓉、魏衣君/前期剪輯:廖婉婷、張芸瑄/後期剪輯:張芸瑄、丁唯薰/劇照:洪震東、林孟儒

 

《在身邊》音樂錄影帶 MV/ 3min 29sec

Image for post

MV劇情描述一名城市攝影師在攝影上遇到瓶頸﹐正當他覺得灰心喪志地迷失在台北街頭的時候﹐過去還是小孩子的他拿著相機﹐突然像幻影一般出現﹐引導他在城市裡穿梭追尋。在尋找的過程中﹐逐漸使他重新審視自己﹐找回當初對攝影的熱愛與初衷。

導演:何佳琳 /副導:王雅琳 /場記:馮伊婷、林軒如 /統籌製片:吳佳蓉 /製片:林欣慧、洪巧欣/攝影:呂陳沅 /攝影助理:王淑雅、籃煜翔、王威、葉澤邦 /燈光:曾如韻 /燈光助理:王婷玉 /美術統籌:陳劭觀 /服裝:王紹淇 /道具:謝昀 /剪輯:卓致愷 /剪輯助理:陳左蓉、邱中佑

《我反覆確認自己不在夢裡》設計展

Image for post

我反覆確認自己不在夢裡──「我經常有種錯覺,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醒了,即便我站在宿舍門口飲水機的紅按鈕還發出『開水滾燙請小心使用』,夢的音效會處理那麼細緻又死板嗎?啊,我為什麼活著?我怎麼在這裡?」

二〇一八年不斷受惡夢驚醒,意識到自己做的夢不斷反映現實未處理完全的部分。一旦夢醒後,夢的內容多斷裂,我以誠實、謙卑的心態紀錄這些不舒服。半年多來將自己置身在創作其中,逐步選擇、拼湊與積極想像與外界、成長經歷的關聯,以夢企圖理解自我於個體發展的路徑。

平面設計作為本次創作與外界溝通、自我治癒的媒介,展場暫時性地作為現實中連結反芻後夢境的入口、以巨幅海報建構兩世界交接的空間。

個人平面設計/翁健嘉

《雜誌》

Image for post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