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4級中正傳播畢業製作

變焦浮世繪

Image for post                   變焦浮世繪官方網站:https://goo.gl/datKgB

 

非關真相

Image for post

地方立委楊憲忠死於非命,兇手是名為張昭明的年輕人。昭明薄弱的犯案動機引起了老鳥記者林仁捷的興趣,於是帶著剛入行一個月的何筱沛跑這則新聞。由於昭明聲明不見外客,兩人時常訪問他的母親麗婷,並得到他犯案前留下的信,寫著:「媽,我沒有殺人。」然而即使如願見到昭明,卻也只能確定他有難言之隱。小沛在調查過程中深深同情孤苦無依的麗婷,並決心要用自己的方式幫助她們母子;而仁捷開始為她擔心,如此義無反顧地投入,小沛遲早必須面對正義與道德的天秤,但是不顧一切追求真相,值得嗎?而換來的「真相」,是否能夠讓人接受?

劇情片/30分

獲得獎項: 入圍北京電影學院第十四届ISFVF劇情類影片、 第四屆2015華人草根創意微電影金善獎獲最佳導演獎、 台藝大第41屆藝美獎最佳劇情長片、入選2016青春影展

預告片

連結

1/2 :https://goo.gl/ok1Ast

2/2:https://goo.gl/2mzss9

背行山林

Image for post

本片由國立中正大學傳播學系104級學生組織拍攝團隊、紀錄片導演蔡崇隆指導監製。利用長達四個月的拍攝期,前進南投縣信義鄉布農族部落,訪談數名退役與現役原住民「高山協作員」,跟隨紀錄他們在高山地區帶領隊登山隊伍登峰,以及回到部落後,對於傳統文化傳承、原住民地位的現況與反思。 我們將透過參與式紀錄片觀點,以鏡頭忠實地第一手傳達給觀眾,在這片土地曾經屬於祖先,現在卻被忘卻而忽略的哀愁。

紀錄片/30分

預告片

連結

https://goo.gl/QakLWU

大菜市

Image for post

「人往往看到光明,卻忽略黑暗的那一面,所謂的真實是什麼?我們忽略了什麼?」在這個新舊交替的時代,有一群人為了老市場復興,努力付出;但也有一群人被綁在這裡,孤獨寂寞,但無論如何,市場與人們早已成為命運共同體,彼此無法脫離,只能相互依存,用自己的方式,繼續生存下去。

位於台南的大菜市是一個百年老市場,經典小吃加上新潮店鋪,吸引了大批人潮前來觀光,每個人都以為這就是大菜市,一個已經復興的老市場,感覺很勵志,一個拍片的好題材。錯了!再往裡面走,進入遊客止步的漆黑建築,才發現另有一群人。

紀錄片/30分

預告片

連結

https://goo.gl/cT2Mjt

我的帥鴿老爸

Image for post

「也許我家的鴿子不是最強,爸爸也不是百戰百勝但是我們都愛鴿子 也給牠們一個溫暖的家,牠們不是工具,是我的家人。」-導演 陳俐婷自述。

台灣導演沈可尚曾經拍過舉世聞名的作品「賽鴿風雲」,揭開了台灣賽鴿的神祕面紗,詳細描述賽鴿比賽的規則與過程,但看似風光、氣派的賽鴿人家,背後付出多少?承載著多少辛酸?不再以外人角度拍攝,而是以賽鴿人家的女兒為出發點,跟你一起見證 — 最貼切的養鴿生活。

紀錄片/30分

預告片

連結

1/2 https://goo.gl/sYZtuE

2/2 https://goo.gl/VxPxX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