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5級中正傳播畢業製作

小人物

Image for post

「小人物」官網: https://goo.gl/hceqYB

沒有五輕的日子

Image for post

十八年前,高雄煉油廠旁的後勁居民發起反五輕運動,歷經陳情、公民投票,甚至爬上燃燒塔懸掛標語,仍然無法阻擋五輕廠動工,三年多的抗爭宣告失敗,留下的是一句二十五年後遷廠的承諾。
二十五年後的現在,高煉廠已停止運作,當後勁人以為得以放下重擔時,中油卻表示將續用油槽,事情尚未結束,當年的抗爭者卻已經老去……

獲得獎項: 2016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非劇情類第一名、 第九屆攝區二三事紀錄片徵件競賽首獎、 2016神腦原鄉踏查紀錄片競賽社會組銅獎

紀錄片/30分

連結

預告片

連結

1/2 https://goo.gl/AL5giC

2/2 https://goo.gl/D6MZfi

完美直線

Image for post

故事發生在嘉義縣阿里山國民中小學的射箭隊。 問孩子們為什麼會加入?他們只回答:喜歡。 年輕的教練與單純的孩子,射箭隊就好像是一個大家庭,彼此互相關心也互相提醒。無論每個人的未來在哪裡,他們相信人生就和射箭一樣,只要專注於當下的自己,做好每個動作,就勇敢放箭,目標就會沿著心中的那條直線,直達靶心。

紀錄片/30分

預告片

連結

1/2 https://goo.gl/nFsJee

2/2 https://goo.gl/gwYGAe

流浪者之歌

Image for post

位於台中的吉普賽民歌西餐廳,走過近30年歷史,是全臺灣少數保留原樣的民歌西餐廳之一,曾經繁華一時,卻因大環境的改變,如今盛況不再。 仍在地下室默默營運的吉普賽,沒有絢爛燈光,看似樸素的舞台卻是知名歌手們的起點,書刊雜誌上的灰塵,彷彿塵封著這裡的歷史。老餐廳已逐漸失去經濟利益,時間,卻賦予了屬於它的價值。

紀錄片/30分

預告片

連結

1/2 https://goo.gl/gbwGwo

2/2 https://goo.gl/dRM5T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