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0級中正傳播畢業製作

110級 中正傳播畢業製作

失物招領

Lost 和 Found是兩個相反卻又互相扶持的單字,從小到大,我們在失去某些人事物的過程中,或許會得到些新的收穫,同樣在尋找的過程中,又可能會失去或是放下一些不必要、不需要的,但不論是失去或尋找,都能讓我們更加的成長,而失去的那些人事物其實不會消逝,而是默默的在某處等待被領回。除此之外,今年各組的主題都與失去、逝去或是尋找有關聯,結合兩者概念,因此發想今年的畢展名稱—【失物招領 Lost and Found】。

 

1. 明天就離家出走 複合式展覽

離家出走

簡介:

展始於不被信任,這些不被信任可以稱之為「冷嘲熱諷」、「歧視」、「質疑」和「畏懼」。 約在六零年代,台灣社會出現一種新身分—都市原住民,人們稱之為都原或都胞。至今二、三代的都市原住民青年,在現代的尋根路途,常被框限在出自他人和自身不信任的束縛當中。 這群年輕人困於現實,遠離原鄉生活,走回部落也只是成為沒人知曉的無名氏。不同的成長脈絡,他們卻共同於不同時空,醒悟體內承載著族群血脈,試圖追尋如何才能夠活得像原住民的難解道題。

入圍和獲獎紀錄:

2021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榮獲學生融媒體首獎
2022新傳獎最佳融媒體獎

網站連結:明天就離家出走

 

2. Recall
recall

簡介:

《Recall》是一款懸疑x劇情向的2D橫向卷軸遊戲,一切的事情都發生在完美人弟弟失蹤後,姊姊試圖追尋線索、尋找其失蹤的真相,姊姊與其朋友一起透過兒時的玩具話筒來到了一個過去的影像世界,在這個世界裡能聽見每個人埋藏在心底的願望,而真相也隨著那些願望逐漸浮現...

入圍與獲獎:

巴哈姆特 2021 ACG 創作大賽-「遊戲組」的文策院特別獎得獎作品
2021放視大賞 PC遊戲組 銅賞

預告片 :Recall

 

3. 海與岸

海與岸

簡介:

酒店就像是一座夢工廠,酒店公關為客人編織著溫柔的美夢,而客人則是在寂寞的生活中,來這裡尋求心靈慰藉。但在媒體書寫下,「酒店公關」彷彿成了神秘的都市傳說。 她們,是一群沒有面貌、販賣身體與情感換取金錢的妖豔女子,是為了生活而「下海」的都市底層,但是對於她們來說,人們說的海,可能才是她們的「岸」。 一群以酒店經紀人與公關組成的倡議團體「酒與妹仔的日常」,試圖打破大眾的刻板印象,展開一場酒店公關與社會的對話。

入圍與獲獎:

入圍 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
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
2022金穗獎最佳學生記錄片獎
第29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台灣競賽金獎

預告片: 海與岸

 

4. 要我跟你說

簡介:

阿閃在生日這天被老闆叫了出來,並給他一次升遷的機會。 升遷的條件是:幫老闆帶一句話。 毫無頭緒的阿閃在帶話的過程中,面臨到他從未料想到的一切...

預告片 :要我跟你說

 

5. 今天的風真大

簡介:

《今天的風真大》講述一名出社會的畢業生陳曦因想繼續拍片而留在台北生活的故事,在搬家期間偶然認識房東徐翊,展開了一場租房與買房、承諾與現實的對話。以此同時陳曦大學的好友王家豪在畢業後並沒有選擇拍片,而是到一間機車行去上班,卻在一日機車行老闆突然不見人影店休好長一段時間,王家豪因此經歷一長段失業的生活。陳曦搬家後和徐翊好上也逐漸與王家豪失去聯繫,兩人如兩條平行線各自生活,卻其實都正在自己的軌跡上理解著長大與失去的課題。

預告片 :今天的風真大

 

6. 小心!有熊!

 

有熊

簡介:

「我們『兩個人』想拍一組紀念照!」 孫琳惠帶著一隻巨大的熊熊來到影像工作室,向攝影師黃育維提出要求,兩人開啟了拍攝的路途。 黃育維起初不理解孫琳惠把熊當人的相處方式,但在拍攝紀念照的過程中,孫琳惠種種行為的背後原因也逐漸清晰......

預告片: 小心!.有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