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正特映第59屆金馬最佳紀錄片-九槍播映暨導演座談

 

愛唱歌的越南青年阮國非為早日還債而淪為「逃跑移工」,不料在2017年被警方連開九槍,延誤送醫後身亡。輿論一面支持警方執法,一連串謎團卻在事件後逐一浮現。紀錄片《九槍 And Miles to Go Before I Sleep》由中正大學傳播學系蔡崇隆教授拍攝,通過拘捕密錄畫面、受害家屬訪談、歷年移工公傷報導等方式,試圖揭示制度面的共犯結構。當加害者不見得是真正的加害者,而歉難完美的受害者,是否真的罪有應得?

特別邀請您蒞臨中正特映場,欣賞由蔡崇隆教授拍攝的紀錄片《九槍 And Miles to Go Before I Sleep》。本片獲得第59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現將於以下時間、地點播映:

時間:3月16日(四) 18:40 入場、19:00 開始播映

地點:中正大學活動中心演藝廳

對象:校內教職員工生、校外一般民眾(電影分級為輔15+)

費用:免費入場(依排隊入場,無劃位)

另外,如果您需要公務人員學習時數,請至終身學習入口網站報名。本場提供4小時的學習時數。

此外,我們還歡迎您參加其他本所舉辦的慶祝活動(電傳30週年慶),詳細資訊請參考以下網址:https://www.ccutelcom30thanniversary.online/

九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