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電傳三十、民聲遠播
變革年代的傳媒、民主與創新

創立於1993年的國立中正大學電訊傳播研究所,今年三十歲了!

電傳所創立時,除了是台灣南部率先成立的傳播研究所,也是台灣第一個以「電訊傳播」為名的學術組織。三十年一路走來,我們培養出無數在各專業領域裡卓然有成的畢業所友。透過教學、研究與社會實踐,本所的教師也積極見證了台灣近年來傳媒生態的種種變革與再造:從數位科技的匯流帶來的大媒體潮、公共廣電體制的初興與萌發、網路事業勃興掀起的創造性破壞,乃至晚近數據資本主義帶來新聞與傳播生態的巨變,本所皆義無反顧,與時代一同脈動。同時,我們也不忘記作為一個地處嘉南平原大學的社會責任,積極成為參與在地事務、重構街坊與社區文化的一員。

古以三十為而立之年。本於長期深耕社會的影響力,我們藉三十所慶之時再審視當前臺灣社會諸議題,邀集產學界專家與優秀所友同聚一堂,交流所長並擴散能量,為變遷中的傳媒生態辨明生機、提供建言。也期待您的蒞臨參與!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Cc4mXUBC1EDjftKG6 


 

活動議程

 

會議時間表

 


【互動展演】

1.30所慶前夜祭: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得獎影片《九槍》中正特映會與映後座談 (03月16日19:00-21:30) (蔡崇隆)

2.元宇宙與介面設計(03月17日、18日全日) (劉榮樺、林怡玫)(03月17日、18日全日)

3.傳播系暨電傳所優秀短片作品放映會(03月17日、18日全日)(吳政龍)

4.印尼音樂放送(03月17日19:30-20:15)(簡妙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