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士班課程

學士班課程地圖

以傳播基本技能及進階實作課程為基礎,學習新聞、資訊、影視、廣告、聲音等專業傳播領域知識,輔以社會人文、思辦、媒體素養等選修課程,並有中正E報、中正之聲的實習媒體課程。 透過深入淺出,系列漸進的教學方式,讓學生掌握知識學理,養成團隊合作精神,主動發掘分析問題,並鼓勵積極創新。

詳細課程資訊,請參考修業規定

大學部

1.基礎課程:

由認識傳播理論知識開始,探索傳播溝通怎麼發生?進而學習如何傳達?以及為什麼重要?基礎的內容製作必修課程,以媒材區分為寫作、影像、聲音,與資訊等四個部份,讓同學可以從學習如何採訪、撰稿、拍攝、剪輯、錄音、網頁設計編輯開始打地基。同時,選修探索傳播與社會、經濟、政治、心理等基礎學科的關聯性。

 

2.知識與思辨課程:

傳播溝通很國際,也很在地;可以協助解決問題,也是針砭時事的重要渠道。知識與思辨課程啟迪思考與觀察視野,廣泛且深入地培養國際觀、人文素養、批判能力,以及透過踩踏認識大學所在的民雄。

 

3.四大模組課程:

在經歷過基礎的傳播內容製作與思考訓練後,大二以上的同學可以在影視製作新聞及資訊傳播廣告公關及行銷傳播傳播研究及應用等四個模組課程中,依興趣選修特定深化課程,並透過團隊合作或獨立作業,依課程要求產出影、音、文字報導作品,或者研究論文、遊戲設計、網頁設計等。

 

4.總整課程:

傳播系專業學習強調做中學。大三至大四階段,同學實際負責校園媒體的經營,包括融合語、音、影像的中正E報,或者廣播/播客(podcast)兼具的中正之聲。同時,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將走出校園,實際進入傳播專業職場實習。大四階段,則可以將四年所學,透過畢業製作的策展,展現成果。

瀏覽數: